— 芒果蛋糕 —

【卡埃】关于夏天赶作业这种事情

摸了点小日常。

——————————————————————————


    这个夏天又要无所事事地过去了。


    埃米趴在桌子上叹了口气,也许是因为空调开了很久的缘故,贴在桌面上的脸略微感到凉意。

    手中的习题册还有厚厚的三分之二没写,老师布置的抄改错题和论文什么的也完全没开始动笔。眼前日历上用超粗的马克笔圈出的开学日期逼得越来越近,埃米觉得自己每写完一道题都要掉一根头发。迟早得秃顶。


    啊,这就是绝望的滋味吗。


    手机轻轻一滑解锁后屏幕上时间所显示的“23:59”格外抢眼,这个时间点还没睡的大概都是浪了一个暑假被迫赶作业的苦命中学生吧。


    比如埃米。


    夏天的深夜显得异常的寂静。只有笔摩挲着纸面的声音沙沙作响,偶尔能听到窗外夏虫的微弱叫声。

    靠着极强的求生欲又刷了十几道毫无人性到令人脑壳痛的物理大题后埃米自暴自弃地把笔一撂,伸手拿起一旁的手机。

    点开卡米尔的小窗才发现上面蓝色的框里标着wifi在线的状态,埃米再次瞟了一眼时间。


    00:30。


    这么晚还不睡?卡米尔可不像是这种临近开学赶作业的学生。


    抱着会不会打扰到对方的忐忑心态,埃米犹犹豫豫地打了几个字“还没睡吗?”,在即将要点击发送的时候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了。


    算了,说不定人家早睡了只是手机挂着QQ而已。


    这么想着,埃米退出了聊天界面,刚点开空间动态,一声清脆的特关提示音便突兀地响起,着实把埃米吓得手机差点没拿稳,然后迅速设了静音怕吵醒隔壁房间熟睡中的姐姐。

    埃米退出来,冒着小红点的那一栏聊天框的备注是“卡米尔”。

    ……???


    “作业别写太晚。”

    没有一句多余的话。倒像是卡米尔的说话方式。


    埃米这才排除了卡米尔被盗号的可能性。

    卡米尔大晚上给他发消息?这才奇怪吧。

    明明平时连自己的小窗都懒得回,在动态下的评论也不理不睬,好不容易在游戏上碰见在线打个招呼也从来没见他回过……

    埃米越想越委屈,难过到自闭。

    不过既然对方都主动发消息了,回一下总是一种礼貌吧……开什么玩笑!!!卡米尔主动发消息了诶!!!做梦都来不及不回不是人好吗!!!


    “好的学长!!!”


    这下总ok了吧!语气没有问题!标点符号也加了!还带上了学长的称呼表示尊敬!仅仅四个字就表现出自己内心的喜悦以及对对方关心的感谢,字里行间中透露着这场聊天的祥和氛围,成功在对方心中留下好印象,顺便塑造了热爱学习的良好模范。

    多感人啊,这么晚了还在坚持写作业,这不是热爱学习还是什么!


    “学长这么晚还不睡,是有什么事情吗?”


    “嗯。”


    卡米尔几乎是秒回,但是并没有详说是什么事情。

    也是……人家跟自己根本就不熟,这种隐私性的问题怎么可能随随便便就告诉自己,各有各的事情也许是不方便说呢……啊我问这个问题真是糟糕透了!!!怎么办在学长心中的良好形象要没了!!!

    强烈的求生欲驱使着埃米迅速打字手速接近起飞:“抱歉我不该问的!学长早点睡!!”

    还没来得及发出去卡米尔的下一条消息就接着来了。


    “在忙社团招新的事情。”


    ……诶。

    “快开学了社团估计又有很多事情吧?”


    “嗯,这段时间有几个活动。都是宣传方面的。”


    “那得忙一阵子了……”埃米想起上学期自家姐姐为了给社团拉人疯狂在校门口堵可爱的学妹学弟请人喝喝奶茶谈谈心顺便提一下进社的问题,要是被对方委婉的拒绝还会考虑用暴力手段解决。太恐怖了,搞得跟传销组织似的。


    “还好,主要事情都是交给社长去做,我只是在一旁帮下忙做做表格什么的。”


    这是真的。毕竟卡米尔也不用做什么,只要往哪儿一站大概就会有一堆新生围着上来要QQ要微信强烈要求申请入团了。


    “……学长辛苦了!!!”


    “社团招新你要来吗。”


    “哈?”


    等下……?什么情况???


    “不愿意也没关系,这是完全自愿的。”


    “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埃米激动到连续打错好几个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这周周三下午一点主教学楼一楼大会场门口新团员报道,别迟到。”


    “好的!!!不过学长,我能不能问一下,我进社团后该做些什么啊?我好像没什么特长……”


    “嗯……帮我抱抱资料?”


    “噢。”


    果然还是苦力活。

    这突如其来的挫败感是怎么回事。


    “也不是说抱资料……总之帮我打打下手之类的事情吧。”


    “噢。”


    那说白了还不是苦力活吗,毕竟要用到脑子的事情都给你做了……

    我智商上比不过你只能贡献体力了。


    “其实闲着什么都不干也行。”


    “……”


    那我加入这个社团的意义何在啊!!这不是吃闲饭吗!


    “只要在我旁边呆着就可以了。”


    ……???

    敢情我是个陪聊的啊???那比吃闲饭更惨好吗……!!


    “那个,学长,我什么都干不了要不还是算了吧……”


    “我想多看看你,有什么问题吗。”


    ……?


    ????????

    ?????????????????


    埃米赶紧扯了下自己脑袋顶的呆毛,真实痛感从头上贯彻到脚底。

    我没做梦啊??


    “睡了,记得那天准时报道。”


    “完全o的k!!!学长晚安!”



    ……卧槽。

    埃米扶了扶自己的额头,又搓了搓自己的脸。然后倒在床上反复横跳光速去世原地爆炸安详升天抱着手机龙卷风摧毁停车场式翻滚。


    起身提起笔,什么政史地生语数外理化!!!!我还能站三百回合!!!


    想了想,埃米又拿起手机点开最顶上的聊天框发了句:


    “学长想看多久是多久!不收费!!!”




















——————————————————————————

卡埃女孩冲鸭!!!产完粮我还能写三百页物理!!




评论(36)
热度(91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29

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