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芒果蛋糕 —

【卡埃】请问,今天的奶茶糖量要几分呢?

说好的饼子。

甜不甜我不确定,至少我的flag是不会被拆了XD

————————————————————————————————

    艾比说,奶茶的糖量三分之二最好喝。

    当埃米问起为什么的时候,不出所料地得到了自家恋爱脑姐姐偶像剧狗血剧情般的回答。


    “三分之二的爱恋嘛,大概就是朋友之上,恋人未满吧。”


    埃米听到这话翻了个白眼。


    “老姐,人活着就要少看点肥皂剧,你这样是会被未来的男朋友嫌弃的。”


    “嘶——停停停我错了姐!!!有话好好说别扯呆毛啊!!!”


 

    总之最后埃米还是以“宅在家里怎么能遇见我的白马王子”这种莫名其妙的理由被自家老姐拖出了家门。

    凹凸街是这个城市最繁华的商业街,又是难得阳光灿烂的日子,人潮涌动。

    艾比只顾一个劲地拉着埃米往前走,坚信着今天能够碰上她传说中上天安排的相遇。


    命中注定的爱情?老姐,醒醒,不存在的。


    埃米一脸黑线地被拉着走,目光在触及到熟悉的奶茶店时停住了。今天这家奶茶店似乎是举办着什么回馈活动,奶茶买一送一,张扬的活动单招牌立在门口。不过让埃米停下脚步的并不是这个。

    埃米透过奶茶店的玻璃橱窗望向角落里的格子布木纹桌,想起了那块奶油蛋糕。

    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只是那天这家奶茶店的芒果千层刚好卖完了,卡米尔邀请埃米一起吃奶油蛋糕而已。

    不过后来发生的是真的有事。

    卡米尔望着因为紧张连呆毛都在颤抖的埃米,开口问了句蛋糕不好吃吗。埃米当然是结结巴巴地回答没有,然后就被卡米尔喂了一口蛋糕。

    还是起身凑近将勺子递进嘴里的那种。

    当时埃米的大脑完全当机了,呆毛都吓得立了起来。完全不知所措,只能保持着僵硬的姿势咬下蛋糕。

    表面上强装淡定地舔下奶油,内心里奔腾过一万只小马宝莉。

    埃米不由得怀疑卡米尔这个人真的是男孩子吗眼睫毛比女孩子都还长。

    关键是近看卡米尔更好看了是怎么回事啊!!

    扑闪扑闪的眼睫毛下,那一片深邃的海蓝色眼眸似乎是要把人吸进去。

    当时埃米的脑海里就只剩下这一句话。


    完了,我失了智。


    ……

    埃米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变得不正常起来的。

    在学校里一遇到卡米尔作为学生会成员来检查班级状况,就会手足无措紧张得说话结巴耳根发红,一听到关于卡米尔的事情就会敏感地竖起耳朵,仔细捕捉任何信息,每次在学校的广播里知道了卡米尔的论文又代表学校参赛,获得表彰什么的就会涌起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自豪感。

    于是当又在楼梯间偶遇卡米尔的时候,艾比一脸狐疑地望着痴笑着流口水的埃米不由得问了句:


    “衰仔你什么时候背着我在外面有弟媳了?”


    埃米和卡米尔面面相觑,场面一度再次尴尬。

    最后埃米还是费了好大劲才解释清楚他跟卡米尔没有什么只是认识而已。


    只是认识而已。吗?


    明明已经解释清楚了,自家老姐也相信了,可是还是会有莫名的失落涌上心头,像是在左心口的地方填满了什么东西,压得他喘不过气。

    后来他似懂非懂地明白了,那是一种叫做喜欢的情绪。


    喜欢?


    埃米在英语阅读理解题里上再次看见“like”这个词的时候,就会忍不住想起卡米尔。

    喜欢到底是什么呢?

    埃米在练习本上写下L-I-K-E然后抬起头望向窗外,正好望见了偶然经过的卡米尔。

    卡米尔似乎也望见了他,嘴角依然是紧闭,面色依然是冷淡,也许只是临近放学时的夕阳照了过来,海蓝色的眼眸里分明染上了温柔的光。

    埃米摇了摇头。



    等他从这一场漫长的回忆里抽出身来时,面前的奶茶店仍然在火热促销。埃米寻找着前面红色的娇小身影。


    老姐这个傻子又去哪儿了,脑子不好使被拐走了怎么办啊!!!


    正犹豫时,却先瞥见了奶茶店的角落里那个熟悉的格子布木纹桌上不知什么多了一份奶油蛋糕。


    ……等等?


    埃米盯着那块蛋糕,也盯见了刚在蛋糕前坐下的卡米尔。

    ????????????


    不是吧又这么巧?现在跑还来得及吗我?!!!!!


    ……可能。来不及了。


    因为卡米尔已经朝这里望了过来,只要他没有五百度近视的话就一定已经看见了橱窗外傻站着的埃米。

    然后埃米现在确定卡米尔真的没有五百度近视了。

    因为卡米尔朝他招了招手。


    ……我好怂哦我怎么办我也很绝望我该过去吗我过去了该说些什么呢跟卡米尔学长独处会不会尴尬啊我应该不过去吗那也太不礼貌了吧毕竟人家都朝我打招呼了直接掉头就走好感度会垮成负数吧啊我好纠结我该怎么办我能怎么办靠硬着头皮上呗还能怎么办。


    埃米咽了咽口水假装自己什么心理活动都没进行然后镇定地朝卡米尔走去。

    “早啊卡米尔学长。”


    “嗯。”


    “学长好像经常来这里。”


    “嗯。”


    “听说今天的奶茶打折买一送一。”


    “嗯。”


    “……我去买两杯吧。”


    “嗯。”


    这什么糟糕对话啊。


    埃米在走向前台时还在碎碎念。

    前台的是一位留着黑长发的小姐姐,她正在涂抹着手上玫红色星星印的指甲。见到有人点单,她放下手中的指甲油冲埃米笑了笑,


    “请问有什么需要?”


    “两杯芒果奶茶可以吗?温热加糖的。”


    “当然。稍等。”


    “呃,那个,糖量的话放三分之二就可以了……”他记得卡米尔学长虽然喜欢甜食,但是太甜腻的奶茶总归不合适。


    黑发小姐姐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似乎是怔了一下,随后笑着将奶茶的递给埃米。


    “喜欢的话,就去表白啊。以后后悔可就来不及了哦。”

    埃米听见她这么说。


    这才注意到面前的小姐姐正在朝他笑着,别在头发上的粉色星状的发卡有些反光。

    自己小心翼翼藏着的心意被人看穿,埃米脸红得连呆毛都要炸成蘑菇云了。然后捂了捂脸慌乱地跑开。


    “现在的小学弟真是青春朝气又有活力。”

前台的黑发小姐一边继续涂着玫红色的指甲油一边说道。


 

    “卡米尔学长,你的奶茶!”埃米将奶茶轻放在桌子上。


    “谢谢啦。”卡米尔接过奶茶,才尝了一口,马上就微微皱起眉。


    “埃米,你放的三分之二的糖量。”


    “诶?!怎么尝出来的?!”


   “下次多放三分之一吧。恋人的话,糖量是要放满的吧?”

 


    “哐当。”

    恰巧经过的艾比手中刚从前台拿来的奶茶掉在了地上。

 

 

 

 



 

据说在那之后埃米和卡米尔在一起的事情全校都知道了。

 

总之当埃米和卡米尔再次到那家奶茶店的时候,前台的黑长发小姐姐问他们:

 

“请问,今天的奶茶糖量要几分呢?我猜是加满吧?”

 

据说在那之后埃米和卡米尔在一起的事情整条街都知道了。


————————————————————————————————————

_(:зゝ∠)_

 


评论(33)
热度(264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19

2645